【旧作】【twins同人文】绝代双娇(chapter3)

三 真正的高手

这几天难得没有别的案子,T组里的人都忙着搞那几个准备出庭的CASE,GILL正一件件看他们送上来的REPORT时,门响了。

她头也没抬,说了声:“COMING。”

进来的却是SA。

平心而论,SA倒是挺有工作能力,GILL给她的那些CASE,没几天她就处理得妥妥帖帖,事后的REPORT也写的漂亮,不愧是喝过洋墨水的,不象小望耗子他们,有时候还要劳烦GILL给改改文法错误。

为了公事来找GILL,她这还是第一次。

GILL放下手里的笔,说:“有事?”

SA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她:“这件CASE,我觉得证据不足,要取消控罪。GILL你看看。”

GILL拿来一看,正是那天那件抢劫案:“这案子疑犯是被我亲手抓获的,有什么问题?”

SA说:“这件CASE表面上看,证据是够了,但仔细研究下,还是有很大出入。”

GILL朝椅背上一靠,冷冷地说:“愿闻其详。”

SA果然认真起来,说:“据我看来,这CASE至少有三个疑点,第一,你在笔录里说,你曾经被事主拦下,换言之,就是疑犯没有自始至终在你的视线范围内;第二,事主在被抢的过程中,眼镜曾经被歹徒撞掉,换言之,她如何肯定被抓到的疑犯就是歹徒?第三,鉴证科在事主的皮包上,没有找到疑犯的指纹,换言之,人证物证,都有很大的问题!到了庭上,辩方肯定会抓住这三点不放,而HK法律规定,疑点利益归于被告。所以,这CASE就是送到了律证署,也会被打回头的。所以我建议,这CASE取消控罪!”

GILL听她那几个换言之听得头都大了,见她好不容易停止了滔滔不绝,忽然问她:“SA你在英国念的是?”

SA说:“没错,我在英国是读法律的。”

GILL心想就你这口才,又明明读的是法律,没去做律师倒跑来当了警察,当了警察又站在这里和我模拟法庭辩论----可真是个人才啊!

GILL和SA大眼瞪小眼地瞪了一会,只憋出了一句话来:“你把REPORT放下,等我和MADAM开过会后再决定。”

西区警署的道场设在了九楼。

房间朝南整面全是玻璃,白天的时候光线直射进来,清澈明亮,是GILL最中意去的地方之一。

训练服散发出一股阳光的清新气息,穿在GILL的身上,使她显得精神百倍。

警长大V就没这么好的心情了,简直是苦着脸把头盔戴好,双手也绑上了牛皮护具,站在GILL的对面。

GILL说:“开始了。”说完就双手握拳,极快的开始连续击打那护具。

大V根本看不清GILL拳来的方向,只把护具支在自己头部前方,本来倒也尽数抵敌的住, GILL忽然右脚高高飞起,一腿劈下来,大V忙沉腰坐马,双手向上一格,但觉得一股大力压在自己双手臂上,还好马步扎的早,没当场坐在地上,正暗自庆幸,GILL左脚却是侧踢,直踢的大V蹬蹬蹬蹬一连向后踉跄出七八步去,还是没站住身形,坐在了地上。

GILL长出了一口气,向围观的众人道:“还有谁来?”眼睛在众人脸上逐一扫过。看到谁,谁身上都是一抖。

耗子说:“GILL姐你可千万别找我,上次和你对打,事后看了好几天跌打---还没公帐报!”

小望道:“你比我好,那医生我看足了一个月!”

GILL心道这都是一帮无胆匪类,哼一声,道:“你们一起上!”

一起上的话,大家也好不到哪里去,GILL除了腿法在警署是出名的狠,过肩摔也是强项。

小望呻吟着说:“GILL姐,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可没得罪你,千万别再摔了,我这骨头都要散架了……”

等到SA穿好训练服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几个人做滚地葫芦状,一起在地上哀号。

她笑一笑,对着那唯一站的人说:“GILL,请多多指教。”

GILL心想,难得你这么主动请我教训,那也就不必客气了。

等双方鞠躬完毕,GILL先发制人,抢上去抓住SA肩上的衣服一摇,那知SA下盘扎的结实,没被撼动,她心念动得极快,左脚趁势绕到SA的腿弯后一别。

SA腿弯了一下,居然没给晃倒,反过来倒抓住了GILL的领口。GILL心想你这细胳膊麻竿腿,看不出倒是有两下子。

双方较量了几个回合,居然不分上下,想到周围这么多手下看着,GILL不由得急上来,右手成拳,中指关节向外凸出,这是空手道的一招杀着,SA当然识得厉害,见那拳过来,忙伸手去格,GILL却是虚招,变拳为抓,提住SA的训练服一借力,SA一犹豫间,已经被GILL摔在地上。

GILL伸手拉她起来,互相鞠了一躬后,SA笑嘻嘻说:“GILL果然厉害,名不虚传。”

GILL淡淡说:“SA你也很厉害。”

过了一会,又加上一句:“那个CASE,MADAM说,取消控罪。”

没了ggcc的日子,GILL都是早早的出门到警署餐厅去吃早餐,昨晚可能是在道场里练得久了,睡得特别沉,等她醒来一看表,已经八点过了。

她急忙起身冲凉,准备换衣服上班,却听见厨房里乒乓做响,本不欲管闲事,回心一想,要是SA把厨房拆了,还不是要自己善后。

SA身上还挂着米奇围裙呢,见她进来,喜道:“GILL,快来试下我的手艺。”

GILL点点手腕上的表提醒她道:“要迟到了。”

SA哈哈笑了几声,才道:“GILL你胡涂了,今天假期不上班。”边说边把手里的盘子递给GILL。盘子里一个煎蛋圆圆的甚是可爱,难得的是居然用香肠给煎蛋做了弯弯的眼睛和嘴巴,看起来一个笑脸的样子,趣致极了。

GILL好胜心起,也不去接那盘子,只用手在那盘子底部一拍,那煎蛋直向上飞去,SA惊呼一声,眼睛不由自主地追着那煎蛋,急待用盘子去接,GILL却一腿向她下盘扫去,已是用上了七成劲。

但见SA一个转身,已经避开了这一腿。那煎蛋却没这么好运,径直向地上落去,SA赶紧海底捞月,用盘子一抄,将那蛋抄在盘子里。

没等她站稳,GILL又上前一个侧踢,却还是直取SA的下盘。SA一心要护那煎蛋不要跌出盘子来,本能地一沉腰,硬生生接了这一腿。

那腿却没有SA想象中力量那么大。GILL一中即回,脸上却更难看,道:“昨天在道场上你根本就没出全力。空手道的精神,你好好回想下吧!”

说着甩手出了厨房。

SA急忙跟出去,手里还端着那盘大难不死的煎蛋,看GILL坐在餐桌前不说话,先把盘子放在桌上,再笑嘻嘻道:“GILL,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认真。”

到最后,GILL还是吃了SA做的煎蛋。

虽然是板着脸吃的,总算味道不错。

SA已经拉着耳垂在她面前背了一遍空手道的精神,并且赌咒发誓以后只要GILL想去道场,她是百分百的陪练,练多久都没关系,练多晚也没关系。

估计警署那些猴子知道,要乐翻了天---被GILL姐虐身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GILL吃完煎蛋,礼貌上也要交代一声,就说:“味道还不错。”

SA说:“真的?!GILL你喜欢的话,我天天给你做。”

GILL说:“这话先听着吧------如果你能起得来的话。”

SA说:“那就要GILL姐你手下留情了,别再半夜三更听你那些宝贝交响乐---死人都能被吓醒,何况我这活人。”

GILL瞪她一眼说:“那是艺术!不懂不要瞎扯!”

SA说:“我们凡夫俗子,整日只是挂住吃同睡,懂太多对脑子不好……”

晚上上线,火柴头问GILL:“怎么样,我妹妹还好吧?”

他已经神秘消失了好几天,见到他GILL简直象见到了亲人:“你知不知道你妹妹来HK做什么?警察!还就在我那组!我第一次见她就糗大了……”

火柴头:“这有什么?说不定她还觉得你那天表现很可爱呢。”

GILL倒抽一口气说:“这还叫可爱?地上要是有条缝,我能当场钻进去。”

火柴头说:“我早就说过她想法和别人不一样啦。怎么样,她没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GILL说:“生活上倒也还好,就是有天鬼一样敲我的门,我开门差点没给她吓死,就剩一口气的样子,拜托我把音乐声关小点,她要睡觉---那时候才十点多钟啊老大……”

火柴头:“拜托你大小姐也早点睡觉!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干哪一行的,忙起来几天几夜没得睡……那些交响乐不听也罢。”

GILL:“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听,反正睡不着,有个声响还好点。”

火柴头:“你看我妹妹,随时随地都可以睡着,你再睡不着,叫她来陪你睡……”

GILL:“你不知道吧,你妹妹可是个功夫高手,我实在是怕我被她一脚踢下床。”

火柴头:“拿出你打游戏的狠劲来,有什么你搞不定?对了,公司派我去非洲出差一年,我要消失一段时间……”

GILL:“啊?那你要是走了我也不上线了,没朋友,没意思。”

火柴头:“没朋友聊天?找我妹妹啊,她这人最喜欢聊天了,又和你住一起,又是你同事。”

GILL:“怎么你的口气越来越象个拉皮条的?要不是那是你亲妹妹我会怀疑你在暗示我泡她。”

火柴头:“真想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你到底是什么样子?嘴上就没个把门的!好了好了,大不了以后有什么事我们邮件联系!怕了你。”

GILL:“怕了就好。说实话,我这人朋友不多,但是有话倒是愿意和你说,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从没见过面……”

一时冲动,手下又快:“我会想你的。”

那边久久没回话,到最后,屏幕上打出一行字来:“我也会想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闽中五色虾,长尺余,具五色。梅虾,梅雨时有之。芦虾,青色,相传芦苇所变。泥虾,稻花变成,多在泥田中。又虾姑,状如蜈...
    青葱白汁鲜虾小馄饨阅读 1,124评论 1 3
  • 设计模式之代理模式 一. 概述 1.1 静态代理的实现 创建 接口类 IUserDao.java 目标对象类Use...
    小Q逛逛阅读 339评论 0 0
  •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 更高的追求,更多的努力,付出。 有时候,你的付出可能没有多大的回报...
    庄德坤阅读 140评论 0 0
  • 本文基于Anki的windows版写成,不定期更新。具体操作可能各平台略有不同,请领会精神。 导入 Anki的自动...
    北魏企鹅阅读 22,954评论 2 25
  • 整场下来总是令人思考,比如第一次上完床就要开始思考:在一起了吗?是什么意思?还会再继续见面上床吗?一直到对方杳无音...
    鹹魚bo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