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比《釜山行》更好看,更能剖析人性的美剧即将回归

原创声明:本文为自媒体墨婵娟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墨婵娟

​最近周边好多人给小墨推荐韩国电影《釜山行》,架不住众多的“特值得看”在耳边萦绕,小墨看了,却没有什么特殊感觉。可能因为小墨之前一直在追一部很好看的丧尸电视剧—美剧《行尸走肉》,这部美剧把小墨对丧尸片的期待值拉太高了。

《釜山行》又名《尸速列车》,讲述由于一种可怕的传染病毒爆发,人类世界逐渐丧尸横行。一对父女坐上了一趟即将启程去往釜山的列车,车上夫妻,姐妹,情侣等形形色色的乘客,还依然沉浸在日常乘车前的平淡安宁里,尚不知列车外的世界发生了变化……即将开车,一个貌似得了急病(实为感染了丧尸病毒)的女子踉跄上了车。

感染了病毒的人会根据感染轻重程度尸变,尸变后即成为没有意识只会撕咬活物的丧尸。病毒通过不断的撕咬迅速在这辆运行着的列车中蔓延。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丧尸肆虐,乘客们由最初的慌乱和恐惧到后来抱团抵抗。在抵抗过程中,形形色色的人们面对灾难展现出不同的人性。

《行尸走肉》基本背景和上面所描述的差不多,不过灾难爆发地是美国。该剧主线讲述的是亚特兰大城郊一座小镇的副警长Rick,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身负重伤,被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当瑞克醒来之后,发现世界已经丧尸蔓延、危机四伏。遂在找到家人朋友后,和一群人共同踏上逃亡之旅,一路上不断有人被咬或者离去……

和《釜山行》联系起来的话,此剧可以看作列车以外的世界里,美国人对抗丧尸灾难的种种表现。《行尸走肉》作为电视剧,在塑造这种持续性灾难时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方面更具优势。所以《行尸走肉》完整呈现出很多主要角色面对灾难的心理变化过程,尤其是主人公Rick。期间还逐渐展现出世界遭逢丧尸剧变后,人类的命运和社会秩序也不断发生着变化。

电视剧因为剧情需要,有时节奏会稍慢,但这是必要的,小墨认为《行尸走肉》在可看性和剖析人性方面比《釜山行》更为深刻丰富,当然,一些场面也更为血腥,实在胆小者不鼓励勉强尝试。小墨追剧的过程简直就是胆量成长史,由开始的不断闭眼睛尖叫,到后来可以端着饭碗边吃边看,这种酸爽,谁看谁知道!

看《行尸走肉》以前,小墨对各种恐怖片、鬼片之类的“怪力乱神”类型向来是敬而远之的。一方面由于对离现实生活较远的题材不大感兴趣,另一方面以前也没有太大信心hold住太过恐怖血腥的情节,不想考验自己的承受力,怕看太多这种片子会形成心理阴影。

之所以接触《行尸走肉》,是因为一个品味不错的朋友无数遍安利它,于是做好充分心理准备点开剧集,看了发现这种丧尸灾难并非鬼片那种完全不接地气、脱离现实的类型。加上情节扣人心弦,人性展现淋漓尽致,剧情并非为了血腥而血腥,所以一发不可收拾,从第一季一直追下来,每集必看。

害怕但又实在想尝试《行尸走肉》的亲们,可以先去看《釜山行》作为铺垫,里面的血腥场面比之《行尸走肉》就是小巫见大巫。如果你看了《釜山行》觉得对这类片子还能接受,可以慢慢尝试起来《行尸走肉》哦。有消息称10月下旬《行尸走肉》第七季马上要回归了,没看的朋友们,有胆量的朋友们,快去补作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