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有你   一生何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记得刚知道怀孕时,喜忧参半,你来的那么突然,让还是少女心的我不知所错纠结了半天。

    直到你开始在我肚子里折腾时才让我有了当妈妈的感觉,自此开始了我与花为伍的梦境,每晚就去别人家搬花,乐此不疲,醒来如身临其境,于是就做起了你是百花仙子投胎的白日梦。

    记得刚生下你时,你就与其他刚出生的婴儿不同,如一个天使来到我的面前,粉嫩粉嫩的,吹弹可破。每天都亲不够。当然我也开启了我当妈的幸福之路,视你为珍品,就像他们说的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你从没有忧愁,总是笑着看着我,跟我咿咿呀呀的说着,我也就跟你开始了启蒙教育,记得那会儿看书上说对着孩子眼睛说话,孩子虽然不会说但都能听懂。从英文字母,唐诗三百首,只要你醒着我就与你眼睛对视的念着,被你姥爷笑我神叨。后来你上学读诗总是过目不忘让我欣喜了半天,想着还是有用的吧!

      当然你也有哭的时候,比如大小便时,你是爱干净的小丫丫,我要少有怠慢,你便哭声不断,大有不换尿布不停歇的意思,没想到小时声音那么洪亮的你哭起来也会是一支动情的曲子,抑扬顿挫,我便有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变得从容起来,反正换完你就不哭了,正好像姥爷说得正好练练肺活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丫丫婴孩时肉肉的,白白净净的,又很乖,除了吃就是睡,醒来就自己抱着脚丫子啃,啃的不亦乐乎,也不让别人抱,只要有人在她跟前陪着就行。顾起了个小名叫丫丫,小脚丫的意思。

    记得满月了回娘家,舅舅给她买了个带音乐的婴儿车,只要醒着他们就嗯音乐给她听,有一次丫丫醒来无意间乱踢,抬脚碰到婴儿车的前面有音乐的按钮,竟然唱起了儿歌,我给吓了一跳,回头看孩子竟然跟着手舞足蹈起来,我就开始想着孩子是不是有音乐舞蹈的天赋,每个当妈妈的估计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吧!当然也或许与我怀着她时做胎教有关系吧。

    那会儿身体不是太好,晚上做梦总是睡不好,白天又要上班又孕吐,一天下来浑身无力,但为了孩子就坚持看一些关于怀孕之类的书,书上说婴儿六个月后有了识知能力,可以在她动时抚摸他,跟她说说话,听听音乐,她就会安静下来。果然每当她在我肚子里闹腾时我就抚摸她,跟她说我是妈妈,妈妈长什么样子,喜欢什么之类的。有时说累了就放着音乐,在音乐中我俩就睡着了。

怀丫丫七个月时肚子就大了,走路也看不到脚了,吃的都给了孩子了,我除了脚有点肿。丫丫爸爸笑我说我走路像个将军,一摇一摆的,慢吞吞的,架势十足。后来在丫丫爸爸一再要求下我八个月时暂时不上班了,一心一意的备孕。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丫丫小时候是个急性子,吃东西着急,学走路也着急,甚至学说话都是着急的。

    记得6个月刚开始吃外食了,楼下阿姨教我给孩子蒸鸡蛋糕,说吃啥也没这个有营养易消化。先把鸡蛋清去掉,把鸡蛋黄留下,在里面加热水多于一倍鸡蛋的量,再打碎鸡蛋黄,放在微波炉里或蒸锅里蒸,孩子大点也可以加点蔬菜沫或肉沫等。孩子吃起来着急,我就不用劝也不用哄,一勺连着一勺的喂,少微慢点喂丫丫就等不及的。

    一周后开始学走路了,别的小朋友都是一步一步的走,我家放地上直接就想跑,结果肯定是摔跤的。但孩子就是乐此不疲,摔了爬起来继续。爸爸回来对症买了学步车,正对丫丫脾气,那每天从东转到西,从南转到北,只要醒着就要坐学步车上,连吃东西都不下来的。

    两周时开始学说话,别的孩子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着说,我家三个字连着蹦出来。好多邻居稀罕她,总是逗她说话,后来就四个字四个字的说,那会儿觉得丫丫是个很着急长大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小时候的你总是调皮和固执,对所有东西都想一探究竟,不知小小的你对世界有多大的好奇心。当然还是个十足的小吃货。

  记得从你会抓东西开始,放到床头的卫生纸也成了你探究的对象,我一个转身去忙别的事情了,等忙完回头再看你,头没了,只看到两只手抓着卫生纸在往嘴里塞呢,吓了一跳的我等明白是怎么回事时笑得都肚子疼了起来!那时的你只要能抓到什么东西都会用嘴去尝试。

稍微大了点,给你买的娃娃,玩不到两天就会成为你手里的试验品。小朋友那个年龄段都喜欢玩插针的游戏,拿个棉棒当针头给所有的玩具都看病,看完病就得打针,当然还得有我配合,你手里的娃娃就都成了我的孩子,找你这个医生去看病。

再长大一点,好奇心继续升级,这会儿不是给买的娃娃扎针,他们都成了你的牺牲品。有一天我看到你玩得那么专心,就去做别的事情,等听到你哭声时我赶紧跑过来,胆小的我没想到,却看到了比较瘆人场合,芭比娃娃们都被你给解剖了,无数条胳膊,腿,还有头都在被你扯断了衣服下横七竖八的躺着。我没敢过多责备,只是以我的感受对你说不怕不怕啊,没想到你大言不惭的对我说那都是假人,我才不怕呢,一头雾水的我说那你哭什么,你却狡黠的对我笑着说,这都是爸爸送我的,我只想看看身体里面有什么,没想到就变成这样了,你帮我安上吧。原来怕爸爸说呀!

你再大了点,把你放到单间自己睡,为此我还给你买了一个小熊闹钟。没过两天,小熊闹钟也在你手里遭了秧,问你原因,说想知道摇摆的小熊脑袋为什么会动,看看里面都有什么,我直接无语。后来好多玩具买来玩不过两天都成了你的手下败将,直接牺牲掉了。

为此还看了这方面的育儿书,说孩子有探知世界的好奇心,又有了动手能力,肯定玩具要遭殃。在她那个年龄段推荐了积木,我就跑去买了塑料的积木,还真玩了好长时间。后来又说塑料没有木头的直观性强就又买了一桶木头积木,没有记住啥牌子,只是想着要个大桶的,可以建个城堡肯定没问题。

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跟孩子分开了一段时间,接回家后造成童年的你跟我交流变少,首次当妈妈的我也是费尽心思的去猜测,去感受你小小的世界。慢慢的你就开始跟我交流越来越多,从此我多了个小跟班,小玩伴。

丫丫,你是上天送给妈妈的最好礼物!此生有你,夫复何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