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眸


红尘长,人生短。恋就回忆点点滴滴。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段时光。

阳光照射在窗台上,温暖宁静开着花,房间里开着EXO的《十二月的奇迹》,时而伤感,时而激越,或者说,这是我当时的心情。那些音符像一条时光的河,缓缓的向前,向前-----流淌。

有人还在辛勤的学习,我们有时无法去选择我们的时代和背景,我们只能是一只蝼蚁,在别人的眼中最卑微的存在,我们无法去改变,但他们却在一遍遍的尝试,他们想要主导自己的命运。而我们被困在原地,就像是一只只坠在井底的青蛙,没有悲伤,也没有欢乐。沫沫在一遍又一遍的考虑着自己的成绩,在考虑自己怎样从3000人竞争中挤出一条小径,我不知道她是否会成功,因为她真的很辛苦。

仿佛被忧伤淹没,于是缓缓的低下头,默默的祈祷。

泪水脱眶而出,眼前的景物全都朦胧,像一帧古老的照片,映照着那一段最最疯狂的时光,最最惦念的岁月,伴着一股淡淡的忧伤永远消失在了那一米阳光下,再也找不到了。

看着身边形形色色的人演绎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悲欢离合,你是否也会在黑暗笼罩这座城市时泪花飞溅?

有时也会问自己:“我会留下些什么,当黑暗降临,绚丽多彩的霓虹,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你拿什么证明你曾在这个世界存在过。”只当留下三两句话,一段不太完美的人生,还有永远为之追逐的梦。

似乎是习惯了当下的奢靡,却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梦。我该如何去找寻曾经的誓言?那段闪闪发光的岁月,伴着泛黄的叶子飘荡下来,秋风一吹,他们便会消失在这片空间里,这块土地上,以另一种形式,书写轮回。

阳光照拂着的大地,让我辉煌,让我嚣张。毕竟当黑暗来临的时候,阳光也会退让。

不知明天的路会如何,更不知道该如何去走,只知道现在的我们应该努力地奋斗,未来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更好的交代。

慢慢的,知晓了所有的一切。开始明白世界的残酷,终于明白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成了陪葬品,世界没有错,他们亦没有错,只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或者说命运给了每个人都不一样的人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慢慢熟悉眼前这个陌生的世界,渐渐的坚强,渐渐地勇敢。

里面记载的都是一些四沐在学校课余时间积累下来的一些断句,就好像随笔。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下。相信你在中间也会找到和四沐一样的感受,同时也可以给你一些生活的启发。

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瘦削的背影折射出他内心的忧伤。窗帘被风吹起却没有声音,房间里响着那首《我们只是朋友》,歌词的内容像是一把刀,一点点的在我心头晃动,其下是血淋淋的事实:我知道你最爱的香水,最爱的是谁。朱颜残,星辰灭,憔悴陨,东风破,檀香绝。此刻心中有了一丝感觉:自己想要的,只是一段流苏与柳原般刻骨铭心的爱情。哪怕不倾城,只倾你所有。时光圈圈点点,留下了天籁般的回音,与现实碰撞,迸射出青春的热情,以及我们年少的孤单。

曾经的我们肆无忌惮的嚣张,一曲骊歌,跌跌撞撞到了天亮。

年轻的我们被赋予时代的特权。

其实每天你的身边都会发生好多事情,只是你没有认真去观察罢了。

真的去用心做事一定会有收获。

以前的自己还好,虽然懂得不多,但是一定会收获快乐,可是慢慢地你自己就会发现,自己的变化,是自己的知识渊博了,还是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才改变了。收获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坚守本心不被社会所沾染。

人在成功和失败时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选择成长,那么就将你最依赖的东西剥离。

一旦你认为一件事非做不可,那就义无返顾的去做。以为你永远不会后悔现在你所做的每一坚定无比的决定,

学着将眼泪埋藏在心底。

总有一天,让你哭的事情你会笑着说出来。

炊烟袅袅升起,将万物笼罩,于朦胧中,那是旧时的写照,不知何时淡出回忆的海。

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就放弃一切跟着感觉走。

有时会神经错乱似的将整理好的东西都打乱,只是因为心中的一种声音,别样的感觉。

有时会突然有一种欣喜的感觉,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然后就开始做错事,一件接着一件,开始倒霉。

凌乱中,请勿打扰......

不要企图一句话就将全世界的真理都说边。

步入夏荫,生怕头顶的绿色掉下来,破碎了满地的点点不羁。

一如既往的忧伤,我们一如既往的模样。

悲伤着我们的悲伤,那一切盛世的繁华,都没来由的飞扬,身畔缭绕着回音,心里却是寂寞,好想再回到那个年代,去看看我们最真挚的回忆。

风没有方向的吹来,顺带着打开了往年寄存在风中的回忆,他让我无法思考,那些年最虔诚的信仰,如今早已陨灭于时光的无痕长河。

头发被风吹起,就这样飘着飘着,看似一眨眼间,其实早已一辈子。

回忆起点点滴滴,内心就无法遏制的悸动,没有悲伤,没有眼泪,有的只是一种纯粹的怀念,对往昔的怀念,一段满怀深情地文字,外加几段旧时光,就如同一帧帧的老照片,将时光映照成通往彼岸的桥。

真正的知音是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点点深情化作一架沟通的桥梁。

期待这段简朴的文字也能引出你对旧时光的片片回忆,再次重温我们内心深处最最温暖的时光。

往昔的岁月,如同断线的风筝,带着希望与梦想见证我们的青春与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米饭,很爱很爱的那种。含一口米饭在嘴巴里,舌头都不舍得动,那种味道太完美了,回甘让人着迷。我常用饭...
    丫丫就是丫丫哇啦阅读 367评论 0 0
  • 今天老尹和我一起可以同时陪陪儿子,难得啊,可怜的娃儿,父爱和母爱给予得太少了,下午带他参加钢琴学校的圣诞派对,他有...
    卓彤的美好时光阅读 157评论 0 0
  • 亲爱的,感恩朋友圈有你,感恩你的陪伴。 当今社会是一个网络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新零售即将到来,很多传统行业将迎来新...
    宸颉阅读 187评论 0 0
  • 那年高中,我们都是对爱情懵懂的孩子 ,不敢和男生走的近,担心会传出闲言碎语,不敢和男生去牵手,害怕会缠绕一...
    大豆胡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