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如何学习 iOS 开发?

零基础学iOS开发要怎么学,难不难?好学吗?其实学很多语言都是通的,即使零基础学习也不怕,从C语言入门,因为iOS开发用的是OC语言,是在C基础上的,不过也跟C不是很搭界,你可以直接学习OC语言也可以,还有开发工具是用Xcode,是在Mac系统的,你多摸索一下就可以开发简单的应用了,学语言,无非就是要学好基础,弄清楚概念,然后做个简单的例子,慢慢的体会,基础打好了,到后面你会觉得突然自己提高了很多,很多东西都自然而然地明白了,在黑暗中的努力是为了迎接光明。

我觉得学iOS开发,首先心态要好,不要想着我已经学习很长时间了,可以找个好工作,可以赚钱了,牛人除外,不过大多都是普通人。

先慢慢培养兴趣下定决心,然后开始找资料,找视频,查百度。等你觉得这些基础的都差不多理解了,那就别看书,将精力集中于界面开发、一定的数据库开发、通讯接口开发、协同开发与联调。然后自己设计个东西,可以涵盖他们的,做个自己想做的东西出来,虽然可能很难,但是你会在过程中学到很多,是别人教不会你的。可以加下ios交流学习群:629920342

无论你有没有计算机的编程基础,其实并不影响学习iOS开发,最重要的是你对iOS开发是否感兴趣,而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来学习,只要你有学习的恒心,就能学习好,谁学习技术也不是有开始有基础才能学习的,反而是我们不懂才学习的。千锋之前有很多学生基本上都是大专生文科专业的,有部分同学的基本上都是开机关机的水平,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他们的技术并不差,甚至有部分还超过了有一些基础的同学,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充分证明了完全是靠后天的努力。至于学习零基础学iOS开发难不难?认为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如果一点难度没有,也不需要专门来学习了,只要自己努力,肯下功夫,相信每个学习难题都会缝纫而解。不过建议大家在正式报培训班之前还是应该多去网站看看视频,看看自己是否适合和喜欢这个行业,或者在专业的网站上学习iOS开发知识,

还有很多人说少说多做,直接上手写代码。我觉得这个可能忽略了零基础这个问题。我说一下个人的一些想法:先去网上找一套视频,不要什么都看,就找一套完整的基础视频,从头开始看,说实话,对于没有写过多少代码的人来说,看视频效率绝对要比看书来的快(前提是视频质量好,至于iOS的视频哪些比较好,网上百度一下非常多。),有一个人跟你讲比你自己去看,去理解,要来的直接很多。然后就是对着视频敲代码。争取把视频里面讲的都理解,一遍不行就多看几遍。等你把一整套的视频都看下来,我觉得你的目标并不是立马能做项目了,而是要对整个iOS开发有一个系统的了解:你需要到用到什么语言,OC还是swift,基础语法,iOS基础(UIKit,NSFoundation等)。有了这些系统的了解,可能你很多东西还并不会用,但是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搭建一些小程序了,然后你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做一个记事本,做一个播放器等等,想做什么做什么,然后专门去研究某一方面的API。当然,到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去看书了,就看网上都推荐的这些就行了,最好先看中文的(如果你英文很好的话,就随意了),为啥先看中文的,我个人英语是6级,之前学的时候,觉得中文的很多说的不太清楚,而且都是你抄我,我翻译国外的,所以我选了很多英语书去看。但是到后来我发现,读英语书太费劲了,而且自己本来对iOS开发的了解也不多,看英语书的时候,打击就更大了,而且在这个阶段浪费了很多时间(英语看起来是真累)。后来我找了几本中文书,并不要求所有的知识都要学会,而是进一步了解,因为光看视频,只是知道如何做,看书,就是为了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如果这个阶段过来了,我推荐可以开始看英语书了。找一些方向比较专一的书,CoreData,CoreAnimation等等,在这个阶段,我读了几本之后我发现我以前知道的太少了。。但是每一本对我来说,都是受益匪浅。我现在还处于第三个阶段,想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加油吧。还有我经常看到有推荐怎么零基础学一门语言,技术的时候,很多人上来就说看书,上代码。我一直好奇为啥我自己这么笨,感觉别人说的都好轻松。。。如果有人觉得我太菜了,上面的请忽略。视频,书籍推荐的话,由于今天周五,坐等下班中,周末我更新一下吧。作为一个iOS菜鸟,深知学习的不易,希望如果能帮到哪怕一个人,也算是开心了

还有:

自己如何确定ios学习目标?

主要是确定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路径,不能随便乱学,制定时间的规划,不要一辈子还没有把ios学完,一年自己学到什么程度,半年的学习计划,三个月学习计划,我们软件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实战软件的开发,所以建议在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多找一些项目来研究,很多学校都有免费的课程,一般都会有提供小项目实战的,如果你们没有找不到,可以加我建立的一个交流群:629920342 这样你就可以找到组织,在群里大家都会提供很多小项目帮助大家成长的,你不来我们没有损失,损失的是你,我在群里等你。

选择自己学习ios方法?

我们一般选择的自学或者参加实体培训班,或者网络培训班,其实已经是一个忠实的互联网网名,现在非常认可互联网在线教育,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觉得在线教育已经是属于成熟的阶段,所以还是值得我们接受的,特别是我们做it的人,如果没有办法接受新的事物,很容易做不下去,学的技术就变的落后

自学的话其实个人不太推荐,因为有太多的麻烦和自己的知识不全面。如果资金支持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在线教育。记得要选一些好的培训学校,如果你不会可以来我们的群里629920342。

学习ios开发有那些误区?

初学ios开发必须懂得的误区:

第一:不读iOS开发文档。iOS开发者社区、网站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很多的文档也可以下载。这些文档不仅仅是你开发的参考资料,它包括许多指南、教程、视频、培训以及其他有用的资料来创建iOS应用程序。iOS训练,通过一些有用的教程示例,指导你解决特定问题或实现特定的功能,由此可见读iOS开发文档的重要性。

第二:不熟悉iOS开发工具。不熟悉开发工具是很麻烦的,而且它有一整套工具来帮助你构建应用程序。其中一些工具可以帮助你的应用程序设计图形和布局,其他命令行工具,它们提供简单、可编写脚本访问模拟器和硬件设备的功能。还有一些可以帮助你进行性能的调优和剖析。

第三:不从iOS开发社区寻求帮助。iOS开发社区很多知识。当你有问题时,可以去里面提问、学习,它就像是一个老师。其他有用的资源包括以及网站教程,比如你会发现在iOS软件开发。如果不积极从iOS开发社区寻求帮助就等于断了一个获取知识的来源。

第四:由于C语言开发而变得懒惰。C是一个高级编程语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是一个懒惰的程序员。标准的编程准则仍然适用。大多数iOS设备与传统计算机相比,处理能力和本地存储容量都有限,所以效率不高或不正确的编程实践会对的整体性能和用户体验有着更大的影响。

第五:认为开发移动项目是小成本投入。小屏幕=小项目。许多新手开发人员是一个错误的想法,认为所有移动开发项目可以由一个大学生在周末完成然而,事实是,大多数成功的项目都需要像传统软件的功能规范、进度表、bug追踪、专职的工程师、专业的设计师、测试人员和发布维护计划。    这些就是初学ios开发必须懂得的几个误区,如果能够避免掉这些误区,那么就能够更好地学习ios开发,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学习ios开发。当然,这几个误区并不是仅有的误区,要是大家想要找一个好的网站进行学习的话,我推荐一品威客网,因为这个网站有相当多的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应该可以帮助到大家学习到更多。

怎么样才能学习ios?

学习ios需要一个良好的氛围和一个好的朋友带着你学习,我们建立的那个群:629920342的目标就是大家相互帮助,相互解答,多一个人多一个学习方法,在群里大家不懂的都可以在群里问,所以现在很多已经都是月收入在2万以上。平时有什么新的技术,我们的那些大神都会出来一起研究,所以氛围很好。

感觉写的好,对你有帮助,就点个赞呗,别光只收藏哈.~(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名混迹iOS开发圈近4年的码农,资历不深不浅,看到这个问题还是忍不住想回答一下。 如果你打算学习iOS开发,...
    阿道奇阅读 3,032评论 2 22
  • 福州零基础如何学习iOS开发?现如今,移动端无非就两大巨头,一个是安卓一个是iOS这两大阵营,所以,这两方面的开发...
    3391a91577f4阅读 169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董小姐坐在我的对面,不时捋着挡在眼前的长发,显得有些拘谨。唯一脸上挂着的微笑,就像我第一次见她,嘴角向下像是一个谜...
    这是一棵面包树阅读 189评论 4 3
  • iOS导入证书一直失败,导入不了(正常情况下双击就会自动加入到钥匙串),解决方案,在Xcode的General--...
    舒耀阅读 18,24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