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担心你的还有2018.

嗨,把你送到2019身边已经二周多的时间了,你过的好吗?

你是否还常常走在半路上,缓缓地、缓缓地漫步呢?

当我把你托付给2019手中的时候,可谓对他寄予厚望,他也答应我会好好照顾你。

可,我还是很担心你呀~~

听说这些天,风一直很大,也许对猝不及防的新年,老天也害怕。

你一直对环境变化都很敏感,这些冷天是否安然无恙?

我怕你再一次去经历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像在我怀里那样,还好最后我陪伴你战胜了。

但我却再也不能把你宠在怀里,只能偷偷打听你的消息,

若你一切还好,我便也安心。

“愿,一切安好”

※听说,你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害怕离别了。

前些天,你远远地目送那个当初让你坚持下去的人离开,没有再见、没有拥抱,也没有送出手里的礼物。就这样一个人在地下停车场走了一圈,回到座位上继续干完剩下的活。

以前的你,总把离别当成最难过的事情,我知道每次有人离开,你总会想起小时候你在路边看着月亮,求着妈妈再陪你一晚的记忆。

可是,谁的童年是完整的,你已经长大了,已经长大到被很多很多人催婚了。

离开或被离开的那些事情,其实并不全和旧衣服一样,不能被说成谁配不上谁;也并不可全怪缘分;更不能只怪自己不够努力。只不过时间一滴一答都是有计算的,过了一秒就会逝去一秒记忆,这是任凭谁都抓不回来的。

可是,这些都是上一世的事情了,这一世都已经这么艰难了,不要再拿上一世的事情来惩罚自己了,答应我好嘛?

事实上,假如你不允许离开的事情,真的不离开那又能怎么样呢?是温暖会多一点,还是钱会多一分?就算没人记得你,也没差,因为未来一定会等着你,就算路途中有很多伤或痛。

※我还听说,你已经学会原谅自己了。

近些天,你去到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你还是没有去和旧识之人打个招呼,尽管你知道,现在的你已经是更好的自己了,也许会让那些不看好自己的人感到诧异,但你总没有任何勇气,哪怕已经看见了,却还是绕路走了。当时你的心里好狰狞,为什么不去让她看看,“你曾经不是不看好么,我现在过得很好”。

其实你也想去看看,那个你敬畏的老师,曾善待你的叔叔阿姨们,但你害怕或许他们早已经忘记了你,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甚至都忘记了她们的称呼,当初离开的时候也没有留过联系方式。

矛盾的心里,未在表情中显现出来,只问身边的人,“如果,你在一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并不是很开心,你会再回到那里么?”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不会”。是啊,你本来就不想去,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去思考这些让心都会觉着累的事情。何必呢,还不如将这些勇气都积攒好,放在一个人的深夜里,你说对不对?

感谢你最后选择原谅了自己,不再一次去责怪自己,我最怕你没有去做的事情,又深深责怪自己,没必要的,人间还有更多值得的事情等着你去花费时间。

※我更听说,你现在总是会用心的去创造惊喜啦。

在我怀里的最后几天,突然发现你变得愿意用心了很多,总是愿意去创造很多浪漫。 其实,我知道你一直是个用心的人,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只不过以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被生活乱了阵脚,现在拾起来了,真好!

我知道你也很喜欢那个用心的自己,你不是不愿意去付出的人,只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觉得付出了后,找不到意义,又或者只是你把意义看的太过于重要,太过美好,最终却折磨了自己,所以有很长时间,你觉得还是不去追求太多了,放过自己也不为难他人。

但现在,你是不是脑子里时常会有很多奇奇怪怪,又可爱的想法?照镜子的时候也会看见一个格外可爱的模样。有人说:“你对着镜子,微笑的时候,其实是正在对着全世界微笑呀~~”好好守护,这样的自己好么?在2019的怀里。

倒转时光,你在我的怀里,躺着、站着、坐着,甚至走着的时候,你问自己,“快乐么?”,却找不到答案。

很久很久后的现在,你听着歌,你不再问自己快乐与否的时候,却突然找到了答案,人生的意义一定不只是为了寻找或得到快乐。快乐太难,所幸我平平安安,家人也平平安安。

如果把不快乐当做自己的对立面,其实就是在否定和削弱自己人生的经历,也就会活的很没有味道,甚至会丢失很多乐趣。乐趣和快乐不同,乐趣是自己可以创造的,快乐是一种很感性的东西,并且是一段很长的过程,就算创造了,也容易在某个路口迷失。

嘿!你知道么?我听说了这些事情,突然,很为你感到骄傲呢,我愿,2019善待你!

“善”

嗨,2019,你好,好好守护我的小可爱好么,现在我们正式签署一下转交协议吧。

“守护,我们的小可爱”

甲方:2018

乙方:2019

ps:新的一年了,愿我们都可以看见更好的自己和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括的说,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男人,另一种是女人。但凡人,都是有性别的(除非异类),艺术家也一样,有西方艺术评论...
    洛神婺女阅读 1,388评论 3 5
  • 今天是日记星球27期21天蜕变之旅的毕业典礼,她们为自己的2018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束意味着开始,坚持更胜...
    小牛妈妈日记星球阅读 208评论 0 0
  • 每天的阿斯汤加练习,就像乘着一条破烂不堪的小船,在思绪的洪流中勇敢地前行,而且每天都会翻几次船。 这是因为,相比起...
    G小姐的自由世界阅读 290评论 0 1
  • 有天和美颐坐地铁,一身材娇小的女子背对我们站着,白色的宽松衬衣,后衣领像日本和服那样拉向后下,她的后脖颈一览无余。...
    熹喜阅读 5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