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广州153期线下第8次周检视会20170520

(会议主题:读书和断舍离)

议程一:主持人开场

大家好,我是G153期一班李俊媚,也是今天的支持人。很高兴能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和大家相聚,这是我们班级第二次线下班级分享会,今天我们荣幸的邀请了周虹教练,李文豪教练,陈晓冰教练三位教练来到线下, 还有纪华教练稍后做线上分享,另外很多同学也邀请到了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参加活动,一起见证我们参加易效能两个月以来的成长与蜕变,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所有朋友的到来。

本次会议主要有学员自我介绍和分享,参会人员合影和优秀学员表彰以及教练主题分享三个环节,相信今天大家一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议程二:教练和学员自我介绍与分享

周虹教练三个标签:

-201505月参加易效能G77初级,之后完成了进阶和总裁班的学习,今年参加了PPT学习

-现为易效能教练

-制造业,负责华南市场推广

文豪教练三个标签 :

-现为易效能教练

-金刚法则的践行者

-投资理财经理

马晓冰教练三个标签 :

-现为易效能教练,运动达人,喜欢跑步,打球

-环保达人,关注环保和健康

-房地产从业者

学员分享

1潘昱

【三个标签】爱好运动,喜欢阅读,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爸爸

我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接触易效能并开始践行之后,开启了我积极、健康、高效、平衡的线上人生。在践行易效能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生命更多的精彩和实现的可能性。

跟大家分享我践行的三大收获:

第一个收获是,学会了从一件有意义的小事开始,通过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的理念,开启了线上的人生。影响我的小事就是早起。目前我已经早起170天。因为早起,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写晨间日记反思与检视,可以阅读,也可以运动。170天来,早起和晨间日记未间断过。读书也超过80本。我也跑了750公里,半马成绩也跑进了2小时。

第二个收获是,体会到爱非坚持。爱是一个动词,不是形容词。只要你学会了爱,它就会裂变。你爱早起,就会爱阅读,也会爱跑步,爱冥想,爱用番茄土豆炖青蛙。只要心甘情愿,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

第三个收获是,学会了接纳和觉察。通过冥想,获得平静的心境。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每天进步1%就能获得简单的幸福和快乐。

易效能让我从线下习惯转到了线上习惯,我相信这些好习惯会持续一辈子。

2谢红秋

【三个标签】1亲子教育的践行者;2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3自我挑战的践行者

来自浙江温州,现在广州生活,G153六组的学员,人生的三大目标是1自我管理, 2亲子教育管理, 3理财投资。自从学习易效能以来,让我建立了以下好习惯:

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朝五晚十的健康作息时间。

回家断网陪伴家人, 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每次回到家,总是有接不断的电话,发不完的信息。每次在家说是陪小孩,其实我都是拿着手机在工作。从接触到易效能后,我就开始断网陪家人。我把工作和休息的时间严格的分区分开来。上班的时候努力工作,回家就专门陪小孩。

学习易效能让我找到了运动的最大动力。以前我也有晨跑,但是每次都坚持不了几天,那时我找不到晨跑的动力是什么?自从接触了易效能,便每天坚持晨跑。晨跑让我收获了健康,收获了自己想要的体重,更让我收获了自信。

我现在每天早上都会找出今天的三只青蛙。虽然没有每天去记录他,但是我每天都吃掉这三只青蛙。这是我每天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我现在也能运用OF。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如果脑子里闪过有念头的话,我马上拿手机把它记录下来。然后事后,然后把它整理出来。想让我的生活更加井井有条。不会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

感恩:我坚信一句话,现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坚信吸引力法则是正确的。想要的,只要下订单上天都会给你安排。以效能这个平台便是我一直想要的。感恩在易效能遇到的所有的人和事。

易效能让我坚信服务最大效能越大。帮助别人同时其实是在更大提升自己。我已经走过了一个100天,收获了很多。有看得见的,也有看不见的。我知道我在改变我在更优秀自己。所以在以后的人生里,还有许许多多的100天,跟大家共同走过。大家共同见证自己的成长,遇到自己想要的模样。

3薛俊延

【三个标签】大学生,运动爱好者,基督徒

易效能践行五十多天收获:

运动:突破一百公里,成功减重六斤

睡眠:每日平均深睡两个小时以上,晚十到十一,早五到六

工具:运用OF来记录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有想法就记录,利用印象笔记来建立自己信息的框架突破有:整理出合适自己的晨间日记,周检视,还有各类信息的分类处理

阅读: 阅读好好学习这本书籍,收获了多种思维阅读好好学习-绿灯思维:先从分理解,临界知识

4李少凤

【三个标签】宝妈、健康产业微商、易效能践行者

我是易效能一阶153期的学员,我通过60天的践行,发现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

我改变最大的就是可以早起了并坚持每天打卡。对于已经过了7年睡到自然醒的我,早起对我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我没想到易效能的学习可以改变我。这种改变是发自内心的,每天愿意早上,不会感觉痛苦。以前觉得早上都不知道干嘛,现在感到早起可以做好多事啊。读书,写日记,学习课件,好多事情可以做,感觉很充实。

我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学会并能使用OF收集杂事,并排配合日历做拍程,从掌控一两天到掌控一周,现在可以掌控一个月的时间了。清空了大脑,对事情有了拍程,终于不用花那么多精力来记住东西了。

同时,我还在这个期间学习用印象笔记做各种笔记和资料的收集。随时可以一秒查询,太好了,我太喜欢印象笔记了

5李建华

【三个标签】两个孩子父亲,驾驶培训负责人,易效能践行者

G153第3组学员,以前不能跑步,一跑膝盖就疼。上了叶老师的课后领会到了慢以致远的思想,利用简爱跑步法开始一口气跑了4公里,不过感觉很累。后来自己学会速度慢慢降下来,不断进步,后来在香港买了块专业跑步手表,逐渐增加练习,最近一口气可以跑9公里。

之后自己又研究了跑鞋的种类有正常,外翻和内翻三种,不同的人要根据脚型选择不同的专业跑鞋,这样才可以避免或者减少运动带来的伤害。之后我还组建了自己的跑步团,帮忙团里的小伙伴解决跑鞋的选择问题,大家一起跑,共同进步。

6李采桦:

【三个标签】10岁男孩的妈妈、国门卫士、易效能践行者

从喜马拉雅的3堂课开始接触易效能,报了线下三阶课程,参加了153期培训,在同学和教练的引导陪伴下践行易效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获:

做到5:30早起,获得更多时间。通过樊登读书会,熊猫读书会,喜马拉雅等每天阅读;使用印象笔记每天小结反思,记录自己和家人的每日合影;增加了做运动做瑜伽的次数

尝试断舍离,从心感悟。看了《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书和电影),《我的家空无一物》还有近藤麻理惠的几期整理实例节目,个人衣服从260件减少到150件,学会折衣服和袜子,竖立着摆放等方法,书籍基本剩下工具类,平时用kindle看书既省空间又护目,最终从物品整理到内心的整理

运用理念和工具,提升工作效率。逐步掌握要事优先,收集,排程,运用siri,ominfocus,calendars5等,以往繁杂的工作变得有条理,不再拖延,减少了不必要的加班。同时也用番茄钟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及兴趣爱好,孩子学习自律性有所提升。衷心感谢易效能

7 佟喜峰

【三个标签】民航从业人员;热爱生活,喜欢旅游;易效能践行者。

经过近50多天的践行,我觉得自己取得了不小的收获。首先在早起方面每天0530左右可以正常醒来,相对已经固化.早睡时间也提前到了每天11点左右。每天坚持英语学习和打卡,一天也没有间断过,现在看原版英文电影和新闻感觉容易理解了很多,我想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坚持学习的效果,坚持做一件事的收获.

另外今天我还想分享的一个心得就是要想学好效能,就一定要积极主动,而且要泡在易效能的圈子里,泡小组会,班会,尤其是线下小组会,上次我过来参加线下会员服务日,感觉线下交流比线上更有温度,更有效率。感谢上次万辉教练和黄锐教练给予的细心指导.

8李文辉

【三个标签】G153班一组学员, 易效能践行者;IT-软硬件网络从业人员; 在金融板块,健康投资都有所涉及。

践行方面早起没有问题,已经养成了优秀的习惯。早起可以锻炼身体,做晨间日记和反省,已养成了不少好的习惯。

但自己早睡一直没有做到,感觉一直很困难, 以至于睡眠不够对自己的视力都有点小影响,所以自己在反省,以后还是要努力做到早睡。

9李俊媚

【三个标签】餐饮食材的推广大使,时间管理的践行者,教练技术的践行者。

学习易效能践行也有差不多60天的时间,虽然谈不上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但自从接触到它以后,的确也时时刻刻在影响着我的生活。

首先它提醒我要从八大关注健康、家庭、事业、社交、学习、效能、财富、休闲去平衡工作和生活。然后它也教会我每天挑出重要的事吃掉三只青蛙,学会要事优先,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对于爱拖延做事不专注的我提高工作效率最有效的,那就是给自己设定番茄钟。践行过程中,我践行比较欠缺是工具的运用这块,孔子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对时间管理不可或缺。学了一阶,主要学习的两个工具,Calendars每天都有用,OmniFocus却用得比较少。真正的学习是发生在行动之后,多去运用工具,这点是我以后需要提升的。

10受邀客人 杨全

【三个标签】IT人士,基督徒, 孩子的父亲

参会感谢:听了大家的分享,感觉易效能的学员都正能量满满,拥有很多良好的习惯,比如运动,注重健康,早起早睡等等。

议程三:中场休息和合影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议程四:表彰环节

本次线下会议对90天践行的优秀班委和学员由周虹教练进行了颁奖。

最佳优秀学员李采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主持人李俊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优秀学员李文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问题收集大臣谢红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时间大臣李少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优秀学员李建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记录大臣佟喜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优秀学员薛俊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议程五:读书和断舍离两大话题的分享

一 纪华教练在线读书分享 :快速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涉及四大问题,如下图所示为P-R-A-G,分别代表阅读的原因,本质,步骤和应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首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读书可以让人海内百川,吸收多方面知识,汇集智慧

·读书可以让人提升心智,丰富大脑,锻炼思维

·读书可以让人链接分享,促进沟通,获取资源

2其次读书的本质和痛点

·读书是人的大脑做信息输入,处理,存储和应用的一个过程。

·通过阅读我们可以做到比别人先知道,先理解,先行动

·很多人可能会存在没时间,看不完,记不住,用不上等读书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阅读的步骤

我们可以把阅读分为四类:

·主食阅读:是解决生存需求的阅读,与你的工作技能息息相关

·美食阅读:是人思想需求的阅读,例如文学,哲学等书籍。

·果蔬阅读:是工具需求的阅读,例如语言,思维导图使用,PPT制作等。

·甜点阅读:是休闲需求的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怎样可以做到超级快速阅读,

一天一本书呢?

首先我们要有阅读准备,包括三个方面:目标,状态和工具

·目标:我们要建立一个阅读的目标并设定一个专门的阅读时间,比如晨间阅读。

·状态:阅读时一定要专注,并且要积极主动的阅读,这样才能快速

·工具:准备纸,笔,便签等

其次快速阅读分为如下图共分为4个步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预习:5分钟左右,超级快速,看看封面首页和序言等了解这本书是否是你需要的。

·扫读:15分钟,像飞机飞翔在大海上一样的感觉,快速翻页扫过,标记兴趣点或用便签纸标记

·跳读:15-20分钟 快速看章节,挑选出那些你认为重要的部分,做标记。

·复习:合上书闭目回忆整本书构架,重点阅读你做标注的地方,通过画思维导图或者写简书或者微信公众号,以输出倒逼输入。

4应用: 通过阅读把知识变成技能进而变现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速阅读训练推荐书籍:

·秋叶大师 :《如何高效阅读一本书》

·德国克里斯蒂安大师:《超级快速阅读》

·彭小六:《让未来现在就来》

二 周虹教练讲解断舍离实操心得与基础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整理的目的:通过收拾物品了解自己,整理自己内心的混沌,从而带来心灵的变化,让人更舒适,心境淡定和从容和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断舍离的经历过程

·环境变化:改变了我们的办公,居家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生活的改变:让你的目标明确,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不想要的

·精神层面的改变,重新认识自己

其中第2和地3点的状态可能会同时存在。

3整理方法:

运用易效能思维: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

·要不要?

·要的结果是什么?

·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4实践;建议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始入手整理

A信息整理

·微信整理 :

·照片整理 :例如手机照片

B物品整理 如家里衣服

推荐参考资料:

视频: “我的家空无一物”“怦然心动的整理法”

议程六:总结和感谢

大家随后自由交流和分享了对于读书和断舍离的心得,都感觉今天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另外我们要特别感谢周虹教练,李文豪教练,陈晓冰教练和纪华教练的指导和付出,也特别感谢大头教练和其夫人重阳的大力支持,热心地为大家提供会议场地和设施。最后,在今天520的特别日子,也祝愿我们易效能的所有小伙伴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钟信一行人等到达平定州之时已是深夜,亦领哈以撒马儿罕商人的身份包下一间驿站做为众人歇息之地。当众人都入睡之时,钟信...
    mujue阅读 533评论 0 0
  • 有一天我站在路边假装自己是一棵树 这是初秋的一天夜晚昏黄的路灯突然在我的头顶亮起雾霾显得格外清晰 微风吹动我的头发...
    想入腓腓阅读 125评论 0 2
  • 高考失利的苏小米踏上了她一直期盼的旅程,而高考的失利仿佛成了她最好的借口,或许可以把这叫做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苏...
    你多读点书行不行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