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不只是买买买。

文 /薇心  图 / 来源于网络


爱自己,真的不只是“买买买”这般肤浅的层次。


“你,爱自己吗?”

爱。


我从来想吃啥就给自己买啥,贵就贵点嘛,一定要对自己好!

可那些纤瘦曼妙的身段让你望洋叹息时,你是否而懊恼过自己曾经那些大快朵颐的胡吃海喝?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买包包,心情不好就去买个喜欢的包包来哄自己,包治百病!

可你是否确定买了包包之后就开心了,还只是短暂的愉悦了?

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年轻就该宠爱自己,不然老了再怎么打扮也美不起来。

可你是否明白衣服需要注重的不只是款式,还有裁剪和质地这些细节呢?

“前两天发现有点黑眼圈,我买了几款今年新款的大牌眼部精华来伺候,女人要爱自己嘛!”

可你是否明白,黑眼圈的形成是来源于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用眼习惯呢?

“总之,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取悦自己,让自己开心就是啦。”

可你是否知道爱自己,真的不只是“买买买”这般肤浅的层次。

花钱,不可否认是换取开心,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因为其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你花钱讨好了自己,可问题并没有去根本的解决,还是不偏不倚在原地等着你。让人细思极恐的更是这种被消费贪欲所支配的人生。

我很赞同在我们个人的消费能力以内,对自己偶尔的犒赏,那是对于自己努力的激励与心灵的一种抚慰。懂得理性合理消费的人也会有条不絮的经营自己的一切,他们懂得“I Like”和“I need”不是一回事,他们更能懂得脚踏实地付出和投入后的那种幸福感、心态也会乐观而稳定。


到底怎样才叫爱自己呢?

“把自己想象成自己的儿女。”

这是我见过的最通俗易懂的解释。

普通是我们生活的常态,可在很多情况下,很多人会排斥自己:

“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好失败。”

“我那么胖,穿什么都不好看。”

“我的出生不好。”

“又搞砸了,我太没用了。”

“我长的不好看,大家都会嫌我”

甚至有些人,放弃自己,堕落,自暴自弃等等。曾在一本关于生命的幼儿绘本里最后一句话写着:“生命多么美好”。我至今都还记得。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可我们是否认真对待了呢?

从心理层面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渴望被爱,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但首先我们要懂的去爱自己,认可与肯定自己。而不是要等待任何人的改变与救赎,因为爱自己的人,他们都有着自我救赎的能力。

他们不管在身在何处,失意也好,失恋也罢,他们总是能保证自己内心的平静,依旧用心的对待生活,用心的打理自己,不会让别人的说法变成自己的活法,会善良的原谅那些不喜欢自己的人,他们不会庸人自扰,任何境遇下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给自己添堵。

他们自信乐观、不亢不卑、理智淡定,善良平静,不苛责、不挑剔,更懂得享受一切,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也从不给自己添麻烦,也不会给别人添麻烦。欣赏认可自己优点的同时接纳理解自己的缺点、平庸、甚至错误;认可与接纳这个世界的多元化。


爱自己的成本,其实并不高。

我的鼻梁不高,单眼皮,但是在我的脸上刚刚好。

我有小肚腩,但是捏上去很Q,不过我想我可以通过训练让它更紧致一些。

这件工作对于我的能力来说有点吃力,但是不要急,慢慢来,我认真仔细一点,我也能将它完成的很好。

我身高没有160,不过个子小可以穿好多漂亮的高跟鞋,好女人的没有木有。

我的小虎牙,我觉得很可爱的。

真正爱自己的人,他们更懂得爱的意义,才不会辜负每一份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而不是在感情里无休止的自我感动。因为爱一个人不是你给了他什么,而是你能给他什么。

不是吗?

爱是一种创造,也是一种能力。爱自己你就会去创造一个更好的自己,你会健身养生,种花养鱼、读书旅行、不仅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还丰盈滋养自己的内心。

那些所谓的天生受虐患者,只是你不够爱自己而已。


写在结尾:

你好,我是薇心!在光芒和激情被岁月打磨的时光里,我们都傻傻的自以为的爱着自己。你是不是还在苛责自己犯过的错?你是不是在懊悔那些曾经的不珍惜?你是不是无法释怀那些伤害?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将过往的一切都能正确的对待,不管它们是什么,它都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而出现,这是生命中一切存在的价值。张德芬说:爱上自己后,生活中所有的问题都搞定了!在这个硬邦邦的世界里,希望我们能一起柔软且坚强的活着。虽然不那么完美,虽然方式会有些笨拙,但是我们学会接纳自己,认可自己,才能遇到那些值得的爱和值得的人。谨以此文,与你们共勉!古耐~


*作者:薇心,80后职场妈妈。在那一个瞬间与你共鸣,就是我最大的初心。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薇心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在午后的教室偷偷地看你;偷偷地注意又偷偷地挪移偷偷地尝一口甜蜜又偷偷偷偷地藏起
    郭绿狮阅读 206评论 0 1
  • 01 “你能与我交换一天身体吗?” 自小我家境优渥,父母家人也对我疼爱有加,在我六岁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事情,足以...
    保小罗阅读 1,441评论 31 21
  • 中雨8°/10°,空气质量:优,相对湿度99%,东北风微风。 窗外下雨图书馆里也感觉冷,如同阳光的日子透过玻璃窗整...
    光锋容阅读 121评论 0 0
  • 这些模块实现实用功能: ldebug.c - 调试接口。包括访问调试挂钩的函数(lua_sethook,lua_g...
    码农小白阅读 3,3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