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4岁

文|蓝小小

  马上就要跟2020年告别了。

当打之年

  遗憾的是,跟随它到来的疫情却没有要随它一起离去。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有人说,这一年,更理解了感恩和珍惜两个词的意义。我的本命年,它来咯,它带着回忆走来咯。

一月:已为人妻,余生与君相伴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在30岁的时候再出嫁,总认为一段好的婚姻需要满足太多太多条件,至少各方面都稳定。当自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发现,对方给你的安定感胜过一切。结婚也需要一定的冲动性,啥都想清楚想明白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很庆幸,我遇良人。

  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我总是最爱你。

二月:有喜有忧,有爱有愁

铃铛子千人公益手绘课

  疫情爆发,在家里宅着不能出门。每天窝在家里,过上了吃了睡睡了吃的“好日子”。赶在特殊时期咳嗽厉害,没办法去医院做排查,一路上担心受怕的。我清晰的记得,拿到报告后医生对我说:你这个情况都不能用药啊。我一听,心想:我都到了病入膏肓都没办法用药的地步吗?结果是,我有喜了。嘿嘿,欢迎小租客的到来。

  在家宅的时光实在是无聊,加上孕吐又厉害,刚好赶上铃铛子老师开展的一次大型的公益课程,千人共学手绘简笔画。让自己在这期间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在疫情困境中,让自己浮躁不安的心多了一份安定跟温暖。

三月:重新启程,做自己认为对的选择

海上钢琴师

  二月底各地陆陆续续开工了,我跟婆婆一起去了广州。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似乎没有以往的那种朝气,公司很多同事也还没有往返。疫情带给企业的影响远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大。孕早期的我吃啥吐啥,综合考虑了很多因素,为了肚里的小宝宝,为了自己的小家,在三月的中下旬,我决定回到老家。

  人的一生总是面临选择,走在十字路口是继续前行还是尝试新方向,每个选择都是和自己的一场赌局。不论是planA还是planB,一旦决定了那就不要回头。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住着两个自己,他们终究会进入彼此的人生,不论哪个选择都是对的,因为每一个选择之后的路,都不会比另一个要更容易。因为幸福啊从来不在于选择本身,而在于我们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面朝阳光咧着嘴紧闭着双眼傲娇的说: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荼靡不争春,寂寞开最晚。我明白不管最后是怎样,感谢的不是选择,而是自己,以及让你有勇气做决定的那个人。

四月:结缘粉象,做自己的分享家

粉象生活

  疫情期间接触的粉象,自己从事互联网行业很多年,所以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有着好奇心,也愿意欣然接受。平台覆盖了生活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购。自己在受用的同时,还能有一份收益,那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收获了一群同样热爱分享的团队。

五月:获客渠道,为企业解决订单问题

获客直通车

  疫情缘故,今年线下的生意都比较惨淡,身边很多老客户来咨询解决办法,看是否能从线上找到突破口。我人虽然在老家,但资源啥的都留在广东这个老根据地,不能直接帮客户成交订单,但给客户增加获客渠道,新增精准咨询,就是我的强项了。很感恩客户信任我,值得高兴的是,我也没有让我的客户失望。当个月就有了精准客户访问,并且转化成交。

  生命中的贵人,相互信任,相互成就。

六月:粉象直播,惊喜不断来袭

粉象直播入口

  六月粉象直播全面上线,这个月也算是疯狂了一把。有流量扶持,有社交属性,在平台上直播出货。忙于平台的直播培训以及直播间的开通。

七月:家具直播,老家产业也疯狂

直播主讲特训营

  参加了由华企通主办的家具直播主讲特训营,收获颇多,原来直播还可以这么玩。直播流程更加顺畅,对直播也有了更多好的思路。

  这个月中旬,花姐来了赣州,我们一起碰面。谈了谈近况以及职业规划。

八月:修身养性,做自己喜欢的事

绘画|禅绕画|一页纸脑图

  快卸货了,为了缓解孕晚期的不适以及自己手帐功力的增强,报名了铃铛子老师主办的一万小时书画营,小白基础的我,对自己的作业还算满意。

  接触到禅绕画最初是为了静心,到后来慢慢的喜欢上了。它确实是头脑瑜伽,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在设定好的空间内用不断重复的基本图形来创作出美丽图案。随心随性,不刻意追求结果。很赞同禅绕画理念中一直强调的“静心”艺术——假如一直想着绘画结束时的样子而失去了笔下的自由,那么追求内心的平静也就没那么容易。换句话说,欲望总是让人痛不欲生。时不时来一次体验,画上一幅,与内心做深层次交流,让大脑没有负重的思考,并享受无计划创作的快乐与结果。那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一页纸课程,说起来惭愧,因为过程中个人缘故,报名了没有学习完毕。计划后续还要继续把课程学完,然后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对于不擅长精简总结的我,这是必要学习的功课。

  想要自己过的开心自在,那得先学会取悦自己。有什么想做的,趁年轻,赶紧行动吧。

  以前总被人问道: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嗯哼?这是啥意思?我难道不能成为我自己吗?

九月:初为人母,感谢小棉袄的到来

我的小棉袄

  小棉袄提早半个多月来到我的身边。

  产检胎心监护几次不过,怕宝宝在宫内窘迫,医生建议当天动手术,犹豫了两天,想着看能不能自然发动。结果还是不行,决定剖宫产,签完同意书,打了皮试,挂上吊瓶就直接被推进手术室了。意料之外的剖宫产,让我还没缓过神来,麻醉针打完,感觉双腿还能动弹,手开始有点抖动,我稍微有点抗麻,能感觉到医生拿手术刀在我肚皮上拉口子,有些疼痛感,但还不至于哭出来。直到宝宝抱出来,听到她哇的一声大哭,我跟着眼泪就出来了。那一瞬间,我的心啊,砰砰砰加速,我当妈了!肚子里的小东西真就这样出来了。我下意识的咬了下自己的舌头,不是做梦,是真的!

  出院后开始了我的月子生涯。仿佛做了个假月子,袜子不穿,头巾不带,吹着风,不是抱着在喂奶,就是上下楼走着,感觉消停不下来,让我成天躺床上,我是吃不消。沉浸在当妈妈的喜悦当中,刀口什么的抛脑后去了。

十月:崩溃边缘,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

住院当天

  刚出月子没几天,宝宝突然发热,高烧到39度多,呼吸道感染引发各种不适,送到医院第二天就转重症监护室。监护室由专人照看,自己没办法探望没办法陪护,妈妈还没当的熟练,就发生这样的事。20多年来,最为崩溃的一次。每天在家里等着守着医院的电话,想听到关于宝宝的消息,又害怕接到电话。我知道,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万幸,半个多月后转到普通病房。

  我跟婆婆一起在医院照顾宝宝,才一个多月大,太遭罪了。宝宝每天哭的撕心裂肺,我那段时间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感觉很挫败,很对不起宝宝。

  那天,我翻出了收藏在备忘录的一首8岁小朋友写的诗歌:《挑妈妈》,看着看着,又哭了。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孩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每一朵乌云,都镶着金边。所以,遭遇才会特别明显。给自己敲警钟,为人父母,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这开始,我好像长大了。

11月:整装待发,育儿路上不敢怠慢

抱着你的我比国王还富有

  整整25天,终于出院了。

  刚回来几天心里还是揪着,久久不能释怀,害怕再有过失。每天都小心翼翼。

  调整状态,新手妈妈要重新上路了。

十二月:养娃日常,学习锻炼下功夫

日常

  在医院养成了抱睡的习惯,导致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太好。睡眠好坏直接关系宝宝发育,故本月着重在阅读关于婴幼儿睡眠方面书籍,记录宝宝日常作息规律,看如何进行调整。

  产后锻炼不能少,每天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但也不能落下。抱的腰酸背痛,也需要运动来缓解。

  既然选择了这颗星,就请坚定对她的守护。


  以上,就是我的24岁。

  今年收获最多,角色转变也大。

  生活,就是在汤里放盐,在爱里放责任。


  这一生,一程又一程,总有不同的风景,在前行的道路上,愿你一路前行,一路对未来有所期盼。

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我想把我的黄金都给你,把我的温暖都给你,把我的爱都给你,我是蓝小小,一个简单纯粹只想温暖你的姑娘。愿我的分享也能温暖你整个春夏秋冬。感恩我能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没有这该死的疫情,这会儿我本该比利时街头游荡。 本该沐浴在五月怡人的微风里,坐在可爱的酒吧露台中,饮果香味的啤...
    lrena阅读 299评论 0 0
  • 24本命年,您慢走! 苗姑娘 2013-12-5 23:49 如果到了24岁就算本命年过了的话,那么今天将是我本命...
    人可何的苗姑娘阅读 120评论 0 0
  • 从20岁生日开始的习惯,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写一篇年度总结。 今年实在是没什么好总结的,回顾一下这一年,好像什么都没太...
    iGuo阅读 189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此时此刻要写下这样的文字,我不知道在人前的我是怎样,我不知道会有着怎样评价。是不是一如既往的乐观...
    水陌归阅读 322评论 0 1
  • 18岁的前一天,我为自己写下了人生第一篇生日小语。 今天,24岁的前一天,我想为自己写第二篇生日小语。 18岁时,...
    是玥潼呀阅读 288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