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那时喜欢我的你

   

     我来查一查地图,看看白头怎么

by云木喜枫

我可能个早熟的姑娘,上幼儿园就有喜欢的人了,并且每一个年级就换一个人。

幼儿园时喜欢一个四年级的男生,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小就有那么多喜欢的人。然而上一年级的时候却喜欢上了隔壁班二年级的俊涛哥哥,因为喜欢他我还把我珍藏的贴画送给他,送的还心甘情愿!

基本上每天都要跑去跑去隔壁班看他一次,见到他之后然后傻笑的回教室。做的时候也要数着他所在的位置然后与他对齐。只有那样,我才有可能多见到他一些时间。虽然我喜欢他,但在那时应该算是最单纯的感觉。

我不知道他喜欢喜不喜欢我,但是也没关系。后来也有喜欢我的,但大部分都是小学之前,或许这就是我到现在还没男朋友的原因,因为桃花都开的差不多了。

                                 【1】

华是我二年级的同桌,也是我好朋友的哥哥。他家离我家也不远。虽然现在没多少交集,八年来也没说过什么话了,但是呢,还是记得小时候那份纯粹的喜欢。

二年级,他对我很好,相比较其他女孩子,我算是被他眷顾的一个。那个时候,小学生写字都是用铅笔,所以需要小刀或卷笔刀来削铅笔,然而华就有一把小刀。

有很多女孩子都跟他借过小刀,但是他都没有借过。他说他只借给男孩子,不借给女生。可是呢,这句话对我来说确是无效的,我只要想用,随时都可以用,当有女孩子想借的时候,只要我在旁边跟他说一声,让他借一下,他也会答应我。

对我来说,这份特权是他给与我一人的。可是我却对他很粗暴,听说我曾经撕过他的书,还告诉我爷爷然后爷爷打过他。不过那件事我完全不记得了。只是后来听说他讨厌我爷爷的原因就是这个,但是他没说讨厌过我。我试图在脑海中回想有没有发生这件事,可结果确是零记忆。

小朋友喜欢一个人也许就是乖乖的对你好,跟你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然后牵着你的手。不过似乎小学阶段的男孩子应该都是处于讨厌女孩的时候吧。就像我那读小学的弟弟一样,从来不主动跟女孩子说话,更别说牵着女孩子的手一起玩!

二零零六年,我们上三年级。我的同桌已经换了另一个男孩子,而华成了我的后座。在那一年里,我做了一件特对不起华的事。

爸妈都舍不得打的孩子,我却能够利索的甩下一巴掌,直扇华的脸。扇完之后我们俩都哭了,本来他可以也打我一巴掌的,可是他没有诶,所以我一直很内疚,直到现在见到他说话都从来没提过这件事。

我觉得他肯定还记得,印象毕竟太深刻。我知道他那是喜欢我,但是这并不是他告诉我的,而是我朋友得知然后告诉我。

二零零七年,我们四年级,可是我们不在一个学校,我跟随父母来到了另外一个学校就读,或许一个新学校是一份感情的终止也是另一份感情的开始吧。在新学校就读,所以很少回家,基本上都是寒假那段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偶尔也会见面,只不过没有像以前一样了。虽然都知道互相喜欢,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心中那份情感也被时间冲淡了。

不过,感谢你曾经喜欢过我,感谢曾经有你!

                               【2】

爸妈在外地做生意,然后四年级至六年级待在爸妈身边。他是我妹妹班上的,他是子桦。我们同是四年级,我的班级和他们的班级相隔一层楼,我跟他熟络是因为我妹妹。当然,此时四年级我们还没有很熟,只是平常都是一起去上学而已。

直到五年级,升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搬到了中学就读。班级重新进行了分配,我跟他分到了同一个班级,而我妹妹被分到了我之前待的那个班级,虽然班级名称不换,但是班主任以及各任课老师全换了。班级里的学生也有些不再是原来的学生了。

那时候,他跟他双胞胎哥哥每天早上来我家等着我姐妹俩,好像就是那时候,我们俩互相对上眼了。甚至我还送过他一条项链,上面写着“潇洒男孩”,而我的是“漂亮女孩”,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抽了什么筋,竟然这么大胆的就直接当面送给了他,羞的我呀,满脸通红,不知道说什么话了。

那之后,他照常每天早上来我家等着我们去上早自习。我也习惯了他每天早上来敲我家的门等待着我们一起去上学。

那个年代,我们流行一种跳远的游戏。而那个时候也基本上是我们俩肢体接触的比较多的时候。其他同学也都应该知道我俩的关系。那个时候我们只知道我们都互相喜欢,可以还没有上升到现在的什么交往之类的。

我们只知道喜欢一个人就互送礼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就这么简单。所以平时过什么圣诞节,生日时,他也会送一些小东西给我。他送过圣诞树,送过花,我还专门准备了一个小盒子用来装他送给我的这些东西。那时候就想一直保存着这些东西。可现在看来,一直保存是不可能的,因为之后我没有保存盒子的习惯了,自然的以前收藏的一些小物品也不见了,包括他送我的东西。

一年之后,六年级那会吧,我们流行织东西,而我恰好又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娃,于是哪,我织了一对毛线手环,他一个,我一个。然后我俩一直带着直到那个冬天结束。期间我跟我同桌开玩笑说话,他会来管我,他在吃醋。他有时候经常跟某个女孩子说话我也会有点不开心,其实那个时候我是是真的好喜欢他,因为那种喜欢的感觉真的不同。

我不知道这份喜欢算不算初恋,直到初中时我的好朋友说我的初恋是他我才意识到我跟他也许算吧,毕竟两年了。

2009年小学毕业了,大家到了不同的初中上学了他爸妈把他安排到市里去读初中,于是我俩无法继续一个初中了,于是分开了,所以这段情也就从此尽了。

而且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过这种心动的感觉了,就算有也是高中的时候有过那么小小的一瞬间心动。

所以,对我而言,或许小学的那份喜欢才算我真正对恋爱的感觉。很甜!

虽然那时至今有好好几年没联系了,并且他似乎也找了另一半了,但是呢,对于他,我觉得还是感谢曾经和他一起走过了那段时光。谢谢那时喜欢我的你!

                              【3】

今天,突然想起了小学一个男孩,长得挺好看的,眼睛有点欧式,像外国人那样,叫姚俊。对于他,我也只有小学四五年级那会的印象。到如今我们应该有九年未见了。不知道他现在长得怎么样了,是不是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好看,长高了多少啊,在哪里读书啦,还记不记得小学追过的一个女孩子呢。

其实四年级的时候我们还没有那么熟,只是偶尔会一起玩,我也没想到那个时候他喜欢我。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只是五年级某天下完晚自习后,我同学在我桌子下发现了一张小纸条,纸上写着“云木,我喜欢你,姚俊”!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会不会是谁做的恶作剧。甚至有时候在我抽屉里也会发现纸张全写着“我喜欢你”!真的,当时还小,我觉得很羞,又觉得真的是谁在恶作剧,直接把纸撕了。

而且后面我跟姚俊他们一起玩也没有觉得那第一张纸条是他写的。虽然也希望是他写的咯,可是那个时候我跟子桦已经一起了,好像大家都知道我俩互相喜欢的,而他也是知道的。

所以,当时对于姚俊,我只能说是一个玩的好的朋友。但也不能经常一起玩,因为被子桦看到了他会不开心。但是后来,应该是六年级的时候,姚俊转学了,我很不开心,但是也没有办法。虽然后来放假的时候也偶尔还会碰见他,仍然是小学毕业之后再也没见到了,也没有联系了。

似乎基本上都在小学之后,在身边的,不在身边的都走了。我们都不能回去了。没有联系,没有见面,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又一个来过自己的身边又走了。恐怕直到忘记。

虽然这些于我已经过去很久了,不过突然想起也是一番甜蜜,曾经懵懂的感情,单纯的一份喜欢,经过时间的酝酿,埋藏在心底。只要不经意间的想起,每每都是嘴角杨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