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

如果让你变成一个随时随地可以隐身的人,你会去哪里?会去做什么?

衣梅自从看了那部意大利电影《少年透明人》后,内心波动久久,止不住地幻想自己也可以随时随地变身透明人。手托着下巴,双腿抖着;激动不已,他此刻的心脏砰砰直跳——是个透明人而不再是个平凡人!

“平凡”!对于热衷于各种英雄大片的衣梅来说,这两个字总是让他很不舒服,来自内心深处的不服输。“每个时代总有一两个对人民影响很大的英雄,我也不怪自己的...好吧也许是自己的生不逢时?但是既然让我心有强烈希望自己有一点点的能量,为什么就不给我呢?为什么要这么的平凡啊!”这种几乎奔溃的心理,让他在自己小小的房间里呐喊出来,以致于他妈妈跑过来敲了敲他房间的门,“小梅你还在喊什么,出来吃晚饭了!”

出了房间的衣梅,坐在餐桌旁边随便吃了几口饭菜然后跑出了家。他爸爸和妈妈同时“欸”了一声,“算了,他饱了就行吧……”他爸爸半惑地说。

就这样,衣梅绕着小区里的走道,先是慢下了脚步,而后心里思绪胡飞让他渐渐加快了脚步。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傍晚里,他却走出了微汗;心跳加速,气喘加速。“平凡!平凡!”他颤抖地念了出来这两个令他心崩的字,一股气上不来,让他突然喘不上气,停住了脚步……汗滴如雨,他慢慢调整呼吸,渐渐恢复心智,想着“没错啊,自己就是个平凡人怎么了?哈哈哈!不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嘛!”心情被自己安慰得到了轻微的释放,又开始慢速地走了起来。

谁都想不到,这样一个平凡的16岁少年,伴着他那清俊的脸蛋,即将步入“不平凡”的体验...

冷冷傍晚之上的夜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光,与电视剧里的金光不同,这是一道白中带紫的波光,那道光照在花园里,衣梅亲眼看到被光照到的花都消失了!衣梅吃了一惊,好奇心极其强烈的他跑了过去,想要摸那些消失的花,却不小心地被光照到了...他!也跟着消失了?

衣梅才想到要躲开那些光,却才发现自己已经看不见自己的手了……不!不止是双手,自己的双腿,自己的身体全部都已经“消失”了!——“啊!”他尖叫了一声,下意识地想用手捂住嘴巴,发现双手还在;摸了摸自己的身体,身体也还在!这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呢?他跑到别人家的玻璃窗户面前,的的确确地,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了。与电影里不同的是,他身上穿的衣服,也跟着他一起“消失”了...

光最后四处晃荡了几下,就被“收”回夜空了。衣梅看着那远去的光,脸上满是复杂的表情。

“...啊,我现在也是个透明人了呢。”虽然现在这副模样是他刚才的梦想啊,可是当现实真正演变为如此这般,他多多少少还是难以很快接受的。站在花园旁边呆滞了许久,他捏了自己的脸颊一把,“哇,痛的诶。”这不是梦,不是梦!可是这副模样,该怎么回去面对父母呢?他双手抱着头蹲了下去,突然脑袋一激灵,快速地向小区里的观赏水池跑了过去,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水池。“喵!”水池旁边的小白猫被这莫名的水花吓了一跳,飞奔去老远了。衣梅赶紧又爬出水池,跑向那些玻璃窗户...心像石头般沉重地摔了下去。并没有什么用处。他对着窗户摊了摊下双手,“回去呗。”

家里住在十五楼,于是他乘坐了电梯。可想而知,当电梯里其他人看见电梯里的按钮自己亮了起来,开了门后又见不着人影,自然是内心恐慌,赶紧按了按钮逃出这“鬼电梯”...衣梅觉得好玩,噗嗤地笑了几下。到了家门口,他才又提起心胆,小心地用钥匙开了门,进了门后又轻轻地关上门。马上走到他妈妈面前,做了各种比划,然而他妈妈并没有什么回应。他“啊”了一声,他妈妈好像吓了一跳,“小梅回来了?”,她四处看着,“该去洗澡啦!”。客厅、厨房、衣梅的房间她都见不到衣梅,站立住觉得应该是自己听错了。

衣梅想,这种事情如果让他父母知道了,一定会被吓到,指不定还会被迷信的妈妈认为这是他死后的灵魂。所以他决定不再发声,也许再过几天就恢复了呢?就又跑出家去想大玩一场。

于是这第一个晚上,他跑去经常和他作对的男生力峰家,从开着窗的阳台那进去他房间,开始了他的第一个恶作剧。

这时力峰洗好澡正在被窝里用手机看乐高大电影,看的完全入了神。衣梅走到他旁边,突然用力地掀起力峰的被角!力峰的腿露了出来,他吓了一大跳同时“啊!”了一声;目不转睛地盯着那被子,双手抱着腿坐到床另一半的角落,害怕到呼吸急促。衣梅看着他那个样子觉得好笑,又突然“啊!”地大喊了一声,力峰被突然吓到就跳了一下,大喊着有鬼就跑出了房间...衣梅觉得出了一口气,欣慰地微笑了一下,很满足自己的恶作剧,随之从阳台走出去了。

他走了许久的路,觉得累了,看了下路边的那家大酒店,嘿嘿地笑着就走进去了。这是一家当地很高级的大酒店,价格也十分的昂贵,衣梅以前从没进去过。这回他可以大胆地走进去,大胆地尝了下别人的糕点,又大胆地躺在豪华大厅的沙发上,然后他便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醒了,他又在大厨房里吃了一些点心,然后走出去继续他的“恶作剧冒险”...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他玩着闹着,吓人归吓人,偶尔也用他“看不见”的力量帮忙需要帮忙的人。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他觉得自己也算是个透明的英雄,觉得自己开始有了不凡的价值,觉得再也没有人可以欺负他,他也没有收拾不了的人。

可是这样的满足感随着日子一天天的流逝,也跟着在一点一点的消逝。他父母已经报了警,可是他却没办法做什么,只得等哪一天自己又变回去。与对父母的愧疚之比,让他更感到可怕与无奈的是,他渐渐感到了孤独:他就像是空气一般的存在,无人感知,无人交流;他就像生活在拥有镜像的宇宙里,他似乎站在另一个次元看着这个世界,所有的欢笑,所有的对话,仿佛只是他在屏幕看到的——所有的一切,都不关乎他了。这种孤独感与日俱增,他常常在大太阳下的阶梯坐着,看着别人的一举一动,想笑笑不出来,想哭无处释放。他突然想他妈妈做的他不爱吃的早饭,想他妈妈出于关心的他不爱听的唠叨,想同学们和他一起玩闹的瞬间种种...

阳光之中,他微笑着落了一滴眼泪。

当他跑回家里,他妈妈坐在他房间的床上难过着,他爸爸这段时间也暂停了工作陪着他妈妈,不断安慰着“没事的……”

他很想大哭,于是快速跑出家,跑出小区,找到个没人的停车场,瞬间便痛哭起来。泪水不断地往眼眶外涌,哭出了几声又用上排牙齿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太大声。双手不住地抹开模糊了视线的眼泪,他觉得自己好可怜,像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一样的委屈。清俊的脸蛋因太痛苦而狰狞了五官。

“我不要做英雄了……呜呜......我想要做回个平凡人,我想要回家吃饭啊呜呜...”

突然间,他仿佛听到了他妈妈的呼唤,“小梅,小梅...”在哪里?他停住了哭泣四处看着...然后,他失去了知觉。


人便是如此这般,当你拥有了你拥有的一切,你渐渐会习以为常而有恃无恐,所有感情线上的一点都可以随时地交错随之消逝。可是当你失去了你原有的幸福,你才能明白过来,原来之前拥有的就是幸福啊!都说花败花落花还会再开,人的青春人的年华却无法亲临回首。少年少女,珍惜当下,看向未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